都是虚空 都是捕风

[东凯]光阴的故事-5

比利林恩非常好看的。今天也非常甜的。

开心!


RPS勿扰真人。傻白OOC预警。


-5


王凯还是想赶着第三节晚自习回学校,为了赶上课间那十分钟,他撒丫子跑得飞快,一脚没注意,直接跪在了路砖上。靳东把他扶起来,看见裤子上一个破洞,垃圾校服一点不耐磨,血丝丝缕缕地渗出来。这下是真不用回学校了。靳东站路边拦了辆的士,回头看王凯一迈步就疼得龇牙咧嘴,干脆手往膝窝里一伸,把人抱进了后排。看着那么瘦,可光骨头也是有分量的,靳东坐上前排拉安全带,想着健身这事儿,高考完一定得再捡起来。

 

平路上还能打个车,爬楼梯就费事了。王凯家在六楼,靳东站楼底下叹口气,背对着王凯蹲下去,说你上来吧。他自己也不是多壮实的人,只能背一段歇一段,王凯老老实实揽着他脖子,靳东停下来喘气儿的时候他自己扶着栏杆往上挪,挪一阶就倒吸一口气。“快得了吧,你这样我前几层白背了。”靳东不敢碰他身子,就伸手呼噜一把头发,又蹲下去,“大你两岁不是白大的,这事儿说到底我的责任,我负责。”

 

王凯又笑,“这话你跟学姐说去。”

 

“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你。”靳东回头想再怼一句,可王凯乖乖把手伸上来了,动的时候腿又疼,在他耳朵旁边吸了口气。

 

痒了靳东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

 

回家脱了裤子,右膝盖上一片血,左膝盖上一片青。靳东趁王妈妈给他上药的时候把俩人床单换了,这种情况下怎么也不能让王凯睡上铺。王妈妈让他们早睡,十点就关了屋里灯,靳东在黑暗里睁着眼睛,听见下床艰难的翻身声。“王凯你别动。”

 

“我吵着你了?对不起啊靳东哥。”

 

谁对不起谁啊。“……我没事,你翻身腿不疼吗?”

 

“可关灯这么早我睡不着啊……”

 

靳东一听这话就笑了,“我给你唱个摇篮曲?”

 

下床的声音更精神了,“哥你唱歌好听不?”

 

 

王凯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,他的梦里有一片摇荡的水光,和一双洒满了碎银子的眼睛。有千家灯火,和潮湿的温润的风。有人在他梦里低声地唱,东方之珠,我的爱人。

 

我的爱人啊。

 

 

期中考成绩出来的时候王凯腿还瘸着,他磕那一下没有伤筋动骨,但疼都在膝盖上,车是一时半会儿不敢骑的。王妈妈借了邻居家一辆带后座的自行车,靳东每天带着他上学,先把人送到高一楼下,放学了再来接。上楼下楼一开始是郭晓然和张俪扶着,后来不那么严重了,王凯就自己慢慢挪。高三下自习总是晚点儿,靳东每次骑车到了楼下,都看见王凯背着书包靠着门柱子等。探照灯是橘黄的,照得他温顺又无害,跟只等着被姑娘们摸毛的猫一样,到看见靳东了,就远远叫一声。那叫的就是不是“靳东哥”了,只喊他名字,脆生生两个字,像“咔嚓”一声掰黄瓜。靳东知道他好面子,总是走近了才叫他“兔崽子”,动作上还是小心,等人坐稳了把手抓上腰,才踩踏板往前蹬。这种时候,他真觉得自己是个哥哥了。

 

王凯成绩不算拔尖,稳稳当当挂在十五名附近上。他不喜欢政治,可理科也不算好,相比之下历史地理还凑合,要命是英语数学——尤其数学,班主任的课。侯鸿亮给他们开班会,先强调一遍高考形势如何严峻,接着按数学成绩分档,轮流谈话。王凯手里那张卷子得了118,单看是不差,一排名就不行了。第三节晚自习挪去了主任办公室,侯鸿亮抬头看他一眼,先关心了他的身子和腿。“又发烧又摔倒的,小伙子这样不行啊。”他心里啐靳东一句,面上只能打哈哈:“老师放心,轻伤不下火线,保证不影响学习。”侯主任又问他,“以后学文学理?”他装作想过了的样子,“进了您的班,肯定是学理的。”“那你这个数学?还不到难的时候,基础得抓紧赶啊。家里不是住了个高三的?人家不忙的时候,有问题及时问问。”

 

王凯又偷着翻了个白眼,“好的,我一定向他学习。”

 

 

放学了靳东照常来接他。到了小区里那条没路灯也没什么人的路上,王凯才说,我班主任让你辅导我学习呢。话音一落他俩就一块儿笑,好像野地里两个快活的鬼。第二天早上靳东下床,看见王凯睁着眼直挺挺躺着,睡裤那么肥,也看得出有点什么起立了。“学习上教不了,生理上倒是没问题。要帮忙吗?”

 

王凯红着脸骂他,“你滚蛋。”



·为了赶今天强行更……

·东方之珠好好听啊听得我想哭【。

评论(27)
热度(43)

© 要温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