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虚空 都是捕风

[东凯]光阴的故事-11

很想更新了可是最近太忙_(:зゝ∠)_


靳哥哥生日快乐呀,健康平安~




RPS勿扰真人。OOC小白文。


没手感的一章,不好看。






-11




靳东醒得早,睁眼发现自己硬着。王凯背对着他,睡得挺熟的样子,呼吸很浅,像个羊毫小刷子挠心口。昨晚上他俩盖的一床被子,靳东一动右手就碰到王凯一截皮肤,睡衣翻上去露出小半块背,一节节的脊梁骨。他无意识地拿手背蹭了两下。


 


王凯被他痒得抖了抖,没出声,又掉进睡眠里去。靳东把胳膊从被子里抽出来,枕在头底下,眯着眼睛看天花板,琢磨着怎么把脸上的伤瞒过去。天还没大亮,窗帘透进稀薄的光,王凯在被子里动了一下,靳东憋了口气,偏头看他。得亏是那么近的距离,漫不经心的黑暗并不是障碍。熟睡的男生嘴唇上有灰白的死皮。


 


他突然想起看过的那个剧本。


 


——我现在要吻你了。我要用我的牙齿,如同咬着水果一般地吻你。


——但你为什么不看着我呢?


 


靳东在这样荒谬的联想里僵直了身体,而王凯翻了个身,终于彻底蜷到他旁边来。他的眉眼和呼吸都触手可及,睡衣领口露出脖颈,延长的筋脉线条,柔软无防备,好像一个不谙世事的纵容。靳东逼自己闭上眼睛。


 


我会是莎乐美吗?


 


 


很久以后他都无法平复这场轰烈的晨勃,坐起来看了挂钟,六点半不到,阿姨应该还没起。靳东从床上小心地爬下来,挪进卫生间,他很早就不是什么正经孩子,做起某些事来已经得心应手。白色的液体打着旋儿被卷进下水道,瓷砖上干干净净,抽气声将最后一点痕迹也抹去。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眼睛黑亮,嘴角和脸颊还有一场战斗的痕迹,他没忘那是为了什么。


 


靳东,这是意外吗?


是意外。必须是意外。


 


 


他再爬上床的时候王凯醒了,人还迷糊着,咕哝了一句也没听清。靳东把他胳膊腿往里挪挪,带着凉意卷进被子里,王凯被他凉得一抖,立马往自己那点余温里缩。靳东松了口气,把身子背过去,才和王凯说,再睡会儿。王凯应了他一声,又把身子蜷起来,膝盖仍然能碰着他后背。他没办法,只能往被子边挪,半截身子盖不着,捏着鼻子把个喷嚏憋回去。


 


小祖宗哟。


 


 


这一觉就睡到了九点多,王凯忘了床上还有个人,一伸腿把靳东踹醒了。他睡得好,没磨蹭多久就蹦下床洗漱去,靳东把被子全扯自己身上又眯了会儿,一身都是王凯烘出的暖。小兔崽子,阳气挺旺。过了会儿兔崽子爬梯子上来戳他,“我妈上班了,哥,你洗洗脸呗?我再给你上点药?”


 


这次靳东没敢再去看他的睫毛,整个人正襟危坐,嘴唇抿成个严肃的“一”。王凯以为他疼,只敢拿棉签蜻蜓点水地涂,可比疼更难受,那是痒。靳东心里猛地窜上点烦,一把攥了王凯手腕子,说我自己来。王凯觉得莫名其妙,“怎么了哥,打了个架变豌豆公主了?”


 


豌豆公主没理他,自顾自对着卫生间镜子上药。王凯讨个没趣,从冰箱拿块面包坐沙发上吃早饭。郭晓然来了条短信,问他去不去麦当劳刷作业,他转着眼睛想了想,又往卫生间门框上趴。“哥,出去刷作业不?”


 


 


靳东戴了个口罩和王凯出了门。麦当劳离王凯家不到十分钟路,他低着头走得像个微服私访的小明星。圣诞的气氛还没过,满大街红红绿绿,服务员穿着带白毛边的小红裙,给店里的小朋友发气球。王凯去点餐的时候,郭晓然和靳东大眼瞪小眼。


 


“学长,你感冒挺严重?”


 


“……没感冒。”


 


“那屋里这么暖和怎么还戴口罩啊?长青春痘了?哎呀没事,这儿又没女生,你们高三的忙,内分泌失调正常的。”


 


“……没长青春痘。”


 


“那是过敏了?那不行啊,你们这一寸光阴一寸分的,别乱吃东西……”


 


王凯单手端盘子单手去呼他头,“瞎猜啥?我哥被篮球砸脸上了。”


 


 


这他妈真是个好借口。靳东把口罩扯下来,偏头看见王凯朝他眨眼睛。他这周作业不少,门门都有小练习,文综还合起来出了张大卷子。相比之下王凯郭晓然就轻松多了,你填空我选择,积累本换着抄一抄,就是周记没办法,各自闷头写各自的。靳东往他本子上瞟一眼,高一还在练记叙文,题目是《朋友》。再往下看王凯就不让了,一手捂上去,“哥你侵犯我隐私权。”靳东不管自己嘴角疼,还是冲他笑了笑。


 


挡什么呢,我都看见我名字了。






·好想直接写结局啊,气【。

评论(10)
热度(53)

© 要温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